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質疑二階社宅地在哪? 內政部:已找好並陸續公開

內政部在住都中心網站陸續公開詳細社宅位置和資訊。(記者簡惠茹翻攝)

內政部在住都中心網站陸續公開詳細社宅位置和資訊。(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4/13 15: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日前質疑內政部社宅的地都還沒找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強調,內政部已經找好可以蓋二階社宅共7萬多戶的土地,並沒有找不到地的問題。而從住都中心網站公布的資料顯示,二階社宅中央在台北市規劃3案,分別位於松山區復建里、萬華區華江里和內湖區樂康里,位置、面積都早已公開。

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近日質詢時直指台北市政府第二階段社宅提報戶數過少的問題,陳智菡接著在臉書接連發文,批評內政部到現在連地都不知道在哪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理素質和道德勇氣,可以在地都還沒找到、預算還沒編列、說明會沒開等種種未知狀態下,如此勇猛的把興建佔比拉到極限值。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內政部已經找了可以蓋到7萬多戶社宅的土地,已經找好了、都確定了,共有200多個基地,而今年要蓋1.5萬戶和明年要蓋2萬戶的進度也都排好了,今年第一季已經發包4002戶,下一季6900多戶要發包,沒有明確基地不可能發包,也不可能有這麼詳細的數據,並沒有找不到地的問題,質疑的人可能不希望中央做太好怕有壓力,但是他要跟大家報告,中央會做的非常好,請大家放心。

營建署國宅組表示,目前共找出204個基地可供中央興辦的二階住宅7.2萬戶,其中今年將發包的1.5萬戶共50個基地,土地都已經完成相關程序,發包後最快可以拚3年左右完工,而明年要發包的案件大部分土地的作業程序也都差不多完成。

營建署官員透露,其實經過盤點總共有500到600處基地口袋名單,但是有些可能因為當地鄰里反對、地方政府有其他用途,也可能是因為眷村營區屬於特種基金,地價可能太高評估較難租借,經過盤點找出最適合的基地,不過在溝通過程中數字是持續變動的。

中央興辦的第二階段社宅中,以台北市為例,今年預計發包870戶,共有萬華安居、延吉好室和樂康安居三案,使用基地共5處,延吉好室位於基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復建里,光復南路32巷、光復南路32巷16弄與光復南路46巷交叉口,總面積2727平方公尺,共規劃160戶。

萬華安居則有AB兩案、基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華江里,面積分別為2815、3572平方公尺,共300戶;內湖區樂康安居也室分AB兩案,基地位於內湖區樂康里,面積分別為3320和3779.65平方公尺,共410戶。

內政部今年預計辦理的二階社宅細項。(圖由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今年預計辦理的二階社宅細項。(圖由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今年預計辦理的二階社宅細項。(圖由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今年預計辦理的二階社宅細項。(圖由內政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