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套消防衣替換達100%不到四成 內政部督促地方加強

內政部消防署書面報告「每位消防同仁兩套替換消防衣」,全國22縣市達成者不到四成,未來將敦促各地方政府加強落實。(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內政部消防署書面報告「每位消防同仁兩套替換消防衣」,全國22縣市達成者不到四成,未來將敦促各地方政府加強落實。(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21/04/28 22:35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立法院今接受內政部消防署書面報告,提及有關「每位消防同仁兩套替換消防衣」的預算審查內容,目前全國22縣市達成100%者卻不到四成,內政部未來將敦促各地方政府,持續加強落實。

立法院今公告內政部消防署檢送的議案關係文書,主旨為「落實每位消防同仁兩套消防衣可供替換」書面報告,依據110年度中央政府預算案審核結果「內政部主管第5項決議(十八)」辦理,內文統計,中、分隊消防外勤分隊落實率達100%者,有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基隆市、嘉義市及金門縣等7個行政區,在六都之中,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皆有達到九成落實率。

然而,在全國22縣市中,消防外勤大、中及分隊落實配發2套消防衣者達100%者,僅有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基隆市、嘉義市以及金門縣等6個行政區;而六都之中,新北市以68.9%居於末位,倒數第二則為台南市79.9%。

以全國總達成率看來,平均達成率高達八成,但以22個行政區綜觀而言,達成率可達100%者僅占不到四成,顯見城鄉資源間有不小的問題;內政部消防署在結語指出,未來將持續督促各地方政府達成規劃的設定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