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兒虐案最多裁罰金卻最少 民進黨市議員不滿

民進黨市議員批中市兒虐案最多,裁罰金卻最少,要如何嚇阻不肖父母、保母及托育人員不虐兒。(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批中市兒虐案最多,裁罰金卻最少,要如何嚇阻不肖父母、保母及托育人員不虐兒。(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2 13: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虐兒零容忍是全民共識,民進黨多位台中市議員今天在市議會痛批,台中市的兒虐案最高,但裁罰金額卻有9成都是最低6萬元,比不上北市及新北一出手就是10萬,如此如何達到虐兒零容忍?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兒虐零容忍」,通報數高是好現象,代表大家都來通報,社會局還在研擬各種吹哨機制,只要進入社政系統就進一步去幫助,讓安全網佈愈綿密,通報率高反而有助政府可及早介入協助;市府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輕忽,也會加強訪視稽查輔導托嬰中心,以降低托嬰中心發生不當對待事件。

至於裁罰金額標準,身心虐待可裁罰6萬元至60萬元,由於個案涉及情節各自不同,裁罰基準第3點明定「得依案情情節之輕重,依本基準酌予加重或減輕處罰」,並非僅依違規次數裁處。

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及張玉嬿今天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對於台中市兒虐數提出質疑。

謝志忠表示,台中近期虐兒、施暴致死案件層出不窮,根據各縣市裁處公告,近年各縣市公告姓名之兒少法違法案件,從108年至今,台北市36件、新北市16件、桃園20件、台南29件、高雄64件,台中市76件,就是在盧秀燕市長任內近2年半期間為六都最多;市議員張玉嬿更質疑市府態度會令家長有不安全的感覺。

謝志忠另外提出一個數據,從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媒合平台,108年至今「保母、托嬰中心違規案件」,台中竟然又是六都最高的23件;但是對於施虐者的責罰,台中幾乎是不痛不癢。

謝志忠強調 根據兒少法97條,違反第49條第一項各款規定之一者,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名稱。而台中裁罰6萬,達9成以上,反觀台北與新北,罰款超過10萬者甚至包含30萬的案件甚至勒令停業者至少一半以上。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台中市違反兒少法的案件這2年高居不下,社會局應有積極的作為,並提出配套措施。台中市目前針對兒童或少年福利機構違反兒少法第83條虐兒事項的裁罰基準第一次處罰為6萬,然桃園市第一次處罰為6-14萬元,台北市第一次處罰為6-24萬元,相較於其他縣市的裁罰標準顯然偏低,因此要求社會局提高裁罰基準,降低未來虐兒案件。

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強力要求,社會局必須拿出堅決的態度,加重懲處,勿枉勿從,才能真正落實「虐兒0容忍」,守護我們的寶貝,防止不可挽救的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