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藍議員要求電力業碳排量總量管制 綠營:應納其他污染源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要求市政府針對占碳排放量最大的電力業進行總量管制。(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要求市政府針對占碳排放量最大的電力業進行總量管制。(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1 13: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國民黨市議員不滿有民營電力公司預計在龍井興建燃氣電廠,而14日說明會只邀請「大烏龍」地區的市議員,要求應全部市議員都要邀請,另外市議員李中要提案請市政府針對占碳排放量最大的電力業進行總量管制;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及李天生表示,市府要總量管制,應該工廠、焚化爐或者其他污染源納入,並且明白提出排碳量多少,不要只會口頭說,也直指台中市不是獨立王國,呼籲市府不要孤芳自賞。

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台中市境內目前有5支煙囪、10部機組,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建議中央公營、民營均按比例總量管制,不超過現有的5支煙囪、10部機組,勿因桃園大潭及深澳電廠提早退場就改到台中港設置機組,在公營機組未減少、民營也要新設下,對台中市民來說十分不公平,市府堅持汰舊換新,共同維護中部人健康,守護空氣品質。

市議員李中表示,近年來除了中火要新增燃氣機組,中佳企業也有意於台中港區興建燃氣機組電廠,這將會讓台中的碳排放量遽增,為了讓台中市的空污不要再增加,有必要進行電力業的碳排放量總量管制。

李中表示,他將提案請市政府針對占碳排放量最大的電力業進行總量管制,並要求逐年減碳,以落實台中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楊正中表示支持,要求說明會應邀全市議員參加。

林汝洲及吳瓊華則表示,什麼發電都要建在大烏龍,而且公聽會不是鄰近的龍井、沙鹿、大肚、烏日的里鄰長都有被邀請到,質疑經濟部「黑箱作業」,護航新電廠,補足中火擴建卡關的缺口。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及李天生則表示,排碳是中央及地方一致的共識,但市長盧秀燕表示要排碳總量管制,應該將焚化爐、鍋汽爐一起納入,而且要說明總量管制的數量是多少。

何敏誠更表示,市府要總量管制,一旦訂了總量管制量,是不是代表台中市不要設工廠,他強調台中市不是獨立王國,台中市不要孤芳自賞。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說台中市不是獨立王國。(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說台中市不是獨立王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