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包機破局!外交部籲國人儘速利用商業航班返國

印度疫情嚴峻,許多病患因無法入院治療,只能自力救濟吸氧續命,圖為印度民眾排隊等待填充氧氣的畫面。(美聯社)

印度疫情嚴峻,許多病患因無法入院治療,只能自力救濟吸氧續命,圖為印度民眾排隊等待填充氧氣的畫面。(美聯社)

2021/05/09 19:46

〔記者呂伊萱、羅綺/台北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交部今天表示,原先與旅行社協調規劃的5月底包機,現已無法提供服務,原訂包機無法成行,呼籲旅居印度國人儘速利用現有商業航班返國,以維護自身健康安全。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國良友旅行社原已與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合作規劃於5月底包機赴印度德里接載僑民、台商返台,但由於相關航空公司受到疫情影響,機組人員調派困難、或無航權、或飛機機型等因素的限制,現在已無法提供包機服務,以致原訂包機無法成行。

外交部說,印度疫情日益嚴峻,醫療體系已難以負荷龐大需求,外交部建議目前仍在印度的國人,在有其他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儘速訂位搭機自印度返台。

外交部提供訊息,目前日本航空在5月30日前仍有6個航次自德里經東京轉機返回台北的班機(5/14、16、21、23、28、30),如需相關資訊或協助,請直接聯繫駐印度代表處副參事蔡添福(手機:9667005503)。駐印度代表處也發布通告說明,懇請旅印國人見諒。

在印度的國人倘有其他協助的需求,可撥打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以獲得即時必要協助。

良友旅行社執行長陳玟錚也透露,月中可能有機會從德里經杜拜回台,但若日本及杜拜兩個方案都受阻,後續還是要看外交部的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