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評召之子染毒涉黑 DPP前台南市主委:重傷黨須警惕

對於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召之子染毒涉黑,同黨前南市黨部主委陳進益(見圖)憂心指這事絕對嚴重傷害民進黨。(圖:陳進益提供)

對於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召之子染毒涉黑,同黨前南市黨部主委陳進益(見圖)憂心指這事絕對嚴重傷害民進黨。(圖:陳進益提供)

2021/05/05 19: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案被收押。曾任台南市議員、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陳進益憂心忡忡地說,2020年總統蔡英文拿下817萬票,創下台灣民選總統以來最高票,中間與年輕選民支持是大勝關鍵。但如今竟有黨幹部之子染毒、涉黑,絕對嚴重傷害民進黨。

陳進益指出,2020年總統蔡英文能以817萬高票連任成功,有此結果,除因香港反送中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宣示,中間選民與年輕族群支持也是大勝關鍵,2020年投票率達75%,比2016年總統大選多了近9個百分點,從此觀察到年輕族群的支持是小英大勝主因。

他認為,台灣現有40歲以下選民的投票行為較不受藍綠政治色彩左右,全取決於時事、議題與遠景,看哪個政黨的主張作為較符合他們的欲求,因此,政黨社會形象、品德、操守會影響該族群的投票行為,近日趙介佑染黑、販毒事件,絕對嚴重傷害民進黨,進而影響到2022地方選舉。

陳進益說,還剩17個月就到2022選舉,民進黨要再度喚起人民熱情,確實困難重重。現有執政團隊雖在防疫工作受肯定、經濟成長率也創新高,股市指數更是萬來萬去,看似前景大好,但基層工作者、年輕人面對高房價只能望屋興嘆、看不見未來,甚至覺得沒有明天,不是不敢婚就是不敢生小孩,國民黨讓他們絕望;民進黨卻讓他們失望,2022投票率一定降低、危及民進黨。

陳進益觀察,我國現有22位地方縣市長,國民黨佔14席、民進黨7席;國民黨在15個地方議會中過半、囊括19位議長,地方政府預算依然受制於國民黨,2022民進黨要保現有7席縣市長亦有困難,更遑論增加版圖。衡量各地方概況,有機會突破者只剩雲林縣、彰化縣與嘉義市而已;現有執政縣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未必能保住,高雄並非綠色鐵板,否則怎會有2018年大贏15萬票的韓國瑜?他說,綜上評估,幸運的話保住現有7席,突破雲、彰、嘉共10席,小英可勉強過關、保住黨主席之位,否則勢必下台、剩下陽春總統。

陳進益希望民進黨同志能感念創黨先進為衝破戒嚴體制、追求台灣民主自由的理想與價值,身為黨員尤須戒慎染黑謀利,以臨淵履薄心志追求民主永續、伸張正義,才能不負創黨先賢與人民所託。台灣現況面對中共威脅處境艱難,民進黨有責任更用心保護台灣,避免不必要的內耗,團結對外保護台灣是全黨同志責無旁貸,他建議2022台南市不宜辦市長初選,南市長黃偉哲應聯合潘孟安、翁章梁組成南國戰線穩住南台灣,進攻彰雲縣市,期能贏得10席縣市長戰果,否則輸去2022縣市長大選,勢必危及2024及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