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應當小英競選總指揮? 黃偉哲︰賴在任何戰略位置都能勝任

對於民進黨「蔡賴合」下-步,擔任台南小英競選總部主委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達看法。(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民進黨「蔡賴合」下-步,擔任台南小英競選總部主委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達看法。(記者洪瑞琴攝)

2019/10/08 11: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陳進益(現無黨籍)對外表示,賴清德若能擔任整體選戰的總督導、總指揮而不擔任虛位的副總統,反而更能帶動民進黨士氣,對此,擔任小英南市競總主委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蔡賴合」没問題,至於下-步,尊重蔡總統及賴前院長的決定,賴前院長輔選強項在任何戰略位置都能勝任,「我們尊重再尊重」、「我們不會在蔡總統未決定之前,就公開對媒體放話」。

今天有媒體公布2020總統選舉最新民調,蔡英文仍勝過國民黨韓國瑜,民、國兩陣營副手搭配人選,引發關注。黃偉哲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回應。

黃偉哲說,副手角色誰適合不適合?在於總統候選人決定,內定副手角色,誰願意不願意,總統也要與當事人他自己的意願協商,旁邊的人,當然要提出各項建議,就如同我個人會覺得誰是心目中理想的副手候選人,也會有其他的想法,不過,一切都還是尊重蔡總統,以此為前提跟要件,「我們不會在蔡總統沒有決定之前,就公開在媒體上放話」。至於誰比較好,當然有機會私下建言。

黃偉哲強調,「蔡賴合」見證民進黨團結合作沒問題,相對於其他政黨實質上還是在底下的刀光劍影來講,對於未來蔡總統跟賴前院長如何合作,他尊重各民主前輩看法。

黄偉哲認為,「蔡賴合」有很多合作方式,很多合作的模式,不管是助選輔選,或是搭配參選,這都是可能選項,在總統做決定之前,「我們都是非常非常的尊重,總統做決定之後,我們還是尊重、尊重尊重」。

對於媒體追問,心目中理理副手人選?黃偉哲說,競選總部整體規劃已經啟動,在這場大選,賴前院長的強項,就是不論在選戰的任何一個階段都能切入,他不管扮演搭檔競選的角色,或者選戰總策劃的角色,這是賴前院長的強項,以蔡賴的默契來講,一點問題都沒有,沒有違和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