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何宗勳:藻礁公投力道被削弱 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分裂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藻礁公投力道已被削弱,環保團體在藻礁公投議題上正式決裂,這是台灣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分裂。(資料照)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藻礁公投力道已被削弱,環保團體在藻礁公投議題上正式決裂,這是台灣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分裂。(資料照) 

2021/05/04 14: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針對藻礁公投爭議,昨天公布三接往外海推方案,要將三接從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儘管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持保留態度,不過,部分環團則表達挺政府的三接外推方案,學界、青年態度也鬆動,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說,藻礁公投力道已被削弱,環保團體在藻礁公投議題上正式決裂,這是台灣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的分裂。

何宗勳說,目前挺政府三接外推的環團稍佔上風,他也肯定行政院公布三接外推方案,但他基於革命情感,還是支持潘忠政,因為無論是什麼替代方案,8月藻礁公投還是要投票,他現在最擔心的就是8月藻礁公投沒過,如果評估公投不能過關,就應尋求能保護藻礁的解決方法。

何宗勳強調,現在潘忠政與政府是各說各話,成為二元對立的情況,他認為潘忠政不應該不參與討論、對話,有人認為參與討論會弱化藻礁公投的正當性,其實不然,他建議,有關藻礁的爭議,還是應該舉辦類聽證會,釐清相關問題。

行政院昨天公布三接往外海推方案,要將三接從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不挖浚,也不破壞礁體,原外海填區21公頃不填,防波堤變短,完工再延2年半,2025年6月供氣、預算增加150億元,盼可顧供電也顧藻礁。

在政院公布方案後,目前環保團體看法分歧,何宗勳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說,環保團體已在藻礁公投議題上決裂。

對於環境律師詹順貴今天會同環團召開支持三接外推的記者會,何宗勳在臉書表示,環保團體正式決裂,這是台灣環境運動史上第一次團體間大陣仗對決。這場記者會宣示環保團體在藻礁公投立場的分歧與整合無望。與其虛偽曖昧,不如坦蕩蕩為歷史負責!

何宗勳說,對運動而言,沒有好與不好,也象徵生態多樣性豐富化後必然的分離競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