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38條「中正路」全國最多 黃偉哲:逐步規劃更名

台南市有38條「中正路」居全國之冠。(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有38條「中正路」居全國之冠。(記者洪瑞琴攝)

2021/04/21 21: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公布最新調查,台南市境內「中正路」有38條居全國各縣市之冠,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受訪表示,這是歷史共業結果,將會再考量民眾生活便利因素,未來不排除逐步規劃更名相關事宜。

黃偉哲表示,當年威權統治者以中正路來作街道命名,這是大時代的歷史共業,台南縣市未合併前行政區多,現在才會有37區多達38條中正路的情形。

由於街路更名牽涉範圍廣,包括路牌、戶籍等更動程序複雜,黃偉哲說,將會考量歷史共業與民眾生活影響的兩大因素下,一步一步規劃更名相關事宜。

另有地方人士認為,「中正路越多,國民黨得票越少,這也算是歷史的1種反饋」,台南是民主聖地,反映在投票行為上,用選票對「中正路」表達不同聲音,國民黨得票率在台南一直探底。

今年3月13日湯德章紀念館成立時,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也提出呼籲,湯德章紀念公園(原民生綠園)的228烈士湯德章銅像仍然面對著中正路,台南市身為台灣的「民主聖地」,應率先將中正路正名,去除威權符碼。

2015年228紀念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在追思會上宣示,南市轄內14座蔣介石銅像威權象徵全面退出校園,當年3月21日即展開「快速行動」全部移走了。

據了解,促轉會官方統計,全國威權象徵數量中,以「中正」等命名街路,台南市38條居冠,其他5都,台北市有2條、新北市18條、桃園市26條、高雄市26條、台中市12條。

促轉會公布最新調查,台南市境內「中正路」有38條居全國各縣市之冠,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這是歷史共業,將會再考量民眾生活便利因素,未來逐步規劃更名相關事宜。(記者洪瑞琴攝)

促轉會公布最新調查,台南市境內「中正路」有38條居全國各縣市之冠,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這是歷史共業,將會再考量民眾生活便利因素,未來逐步規劃更名相關事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