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中常委扯孫中山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 直播畫面恰巧斷了

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記者張嘉明攝)

2021/04/21 1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就「氣候變遷與民主」發表專題演講,隨後在中常委的發言階段,中常委謝坤宏卻爆料該黨總理孫中山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而原本對外公開直播的中常會畫面也恰巧中斷。

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在會中發言指出,最近有媽祖遶境,就是祂已經得道,而且據他所知,國父孫中山先生也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叫「偉慈真君」,並當場朗讀「偉慈真君」遺訓,提醒黨主席江啟臣身為孫中山的依託繼承人,要實踐孫中山的世界大同理想。

謝坤宏說,依照謝英士所說,如果能從氣候變遷議題中找到新的政治共同體,也就類似兩岸一家人,人類命運共同體,世界地球村,他還說,前總統馬英九的父親遺言提到「中華一統、世界大同」,所謂「中華一統」就是兩岸同文同種、同心同德,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召開世界氣候變遷會議,就是希望做到世界大同。

隨後他當場朗讀「偉慈真君」的遺訓,以及「偉慈真君」在中華民國86年8月16日的「祈文」,並強調江啟臣是孫中山的依託繼承人,希望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江啟臣,要做國際政黨外交,才能實踐孫中山的世界大同理想,這也是對岸所講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我想主席你的名字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黨內人士指出,謝坤宏家在彰化二林,當地神壇曾有「偉慈真君」顯靈的事蹟,謝坤宏過去在中常會發言也經常會提諸如國運等說法。

謝坤宏在2013曾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要挑戰當時擔任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當時他在黨部登記後,身旁一位自稱濟公律師的民眾,以「推背圖」大談黨國天命,讓現場黨務幹部及媒體頗為錯愕。

國民黨中常會直播影片(中常委謝坤宏發言自43:35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