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凍國防外交預算遭批 江啟臣:民進黨污衊國會職權

國民黨立委日前凍結外交、國防預算引起關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全面反擊,強調民進黨刻意操作,將在野監督工作當成政治攻防攻擊目標,污衊國會職權。(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日前凍結外交、國防預算引起關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全面反擊,強調民進黨刻意操作,將在野監督工作當成政治攻防攻擊目標,污衊國會職權。(資料照)

2020/12/16 15: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日前凍結外交、國防預算引起關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全面反擊,強調民進黨刻意操作,將在野監督工作當成政治攻防攻擊目標,污衊國會職權,蔡總統一方面攻擊在野黨,又要訴諸團結,不但是自我打臉,也顯示蔡總統對立院議事審持程序不熟悉。

國民黨今舉行中常會,江啟臣致詞時重提日前國民黨立委凍結外交、國防相關預算事件。江指出,民進黨刻意操作預算提案,將在野監督的工作當成政治攻防的攻擊目標,缺乏執政高度,更把國家政策當成政治攻防,令人失望。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的作法只是凸顯民進黨一向把攻擊異己的優先順序,放在政策落實之上的狹隘格局。真正在乎的是攻擊在野黨,來轉移施政不力的焦點,而不是政策的落實。

江啟臣強調,國會議員透過凍結預算的提案,主要在檢視執行進度,確保預算花用的合理性,以避免弊端。民進黨操作預算提案是對於國會職權的污衊,是對於不分黨派立委提案監督的政治攻擊。

對於蔡英文總統發文呼籲不分黨派的立委支持國防外交預算,江啟臣批評,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一邊放任民進黨用臉書圖文攻擊在野黨,一方面又要訴諸團結,不只是的自我打臉,也顯示蔡總統對於立院議事審查程序的不熟悉,對於立委提案的不了解。

江啟臣強調,對國防與外交預算,立院國民黨黨團絕對願給予最大限度的支持,但更會要求完整清楚的執行進度,確保人民的血汗錢花在刀口上﹔行政團隊應向國會提出完整的政策說明與進度交代,而不是政治攻擊,更不是總統口中廉價的團結。

江啟臣也說,若蔡總統真要協助行政單位說明,應正面回應在野黨提出國情報告提案,正式到國會來說明我國整體的國防與外交政策,而不是只是透過社群平台發聲。

此外,江啟臣也對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在立院審查向民進黨立委喊話,提醒民進黨立委勇敢拒絕黨意的綁架,忠實呈現民意的對於食安的重視,用表決來守護下一代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