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5月公告黨主席選舉 江啟臣擬6月上旬請假參選

國民黨規劃5月上旬公告黨主席選舉,6月3日、4日辦理領表,7日、8日辦理候選人登記作業,預料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將在6月上旬領表登記後隨即請假參選。(資料照)

國民黨規劃5月上旬公告黨主席選舉,6月3日、4日辦理領表,7日、8日辦理候選人登記作業,預料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將在6月上旬領表登記後隨即請假參選。(資料照)

2021/04/17 15: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規劃5月上旬公告黨主席選舉,6月3日、4日辦理領表,7日、8日辦理候選人登記作業,預料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將在6月上旬領表登記後隨即請假參選,期間黨務工作將由秘書長李乾龍負責,中常會則由中常委互相推人代理主持。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前黨主席朱立倫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迄今尚未表態,目前黨內還看不出來黨代表參選人形成集結支持特定對象的板塊現象,地方議會系統的動作也不明顯,多屬一般人情往來,形式大於實質意義。

據指出,雖然國民黨各地方黨部主委不少是由縣市議長兼任,但私下協助江啟臣的李乾龍,過去只是地方級別的人物,難以號令各縣市議會的正、副龍頭,因此有賴於中常委、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的幫助,透過地方議會聯誼會系統,爭取各縣市議會支持挺江,蔣根煌最近也的確有在其他縣市走動,但一般反應不太像是選舉相挺,比較像是「交流」。

除此之外,江啟臣就是靠台中紅派大老、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串聯中部地區的地方派系,以及由其岳父、前立委劉盛良幫忙鞏固退休軍警公教消系統。

據了解,與黨主席一併改選的黨代表,過去各主席參選人陣營都會安排推人參選黨代表,這次卻未見動靜,一般預料要等韓國瑜、朱立倫明確宣布參選,才有可能出現結構性的變化,一些「職業黨代表」也尚未開始幫人頭黨員繳交黨費,而過去在黨內選舉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幾位前地方黨部主委,也都還沒有人登門攏絡爭取幫忙。

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幾已確定無法參選的情況下,原本挺趙的韓國瑜,據指出,目前思考是朝參選方向,但似乎心中仍有一個坎,因為去年遭到罷免的陰影,這個坎讓韓國瑜還無法下定決心。至於朱立倫方面,日前他受訪時說,要等中常會通過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後再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