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施政報告 宣布新北市政府明年成立青年局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政府將於明年度成立青年事務局。(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政府將於明年度成立青年事務局。(記者翁聿煌攝)

2021/04/16 15: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進行施政報告,他在報告結束時提到,青年是國家社會的重要資源,因此為重視青年的需求,新北市政府將於明年正式成立青年事務局,初步規劃預算為1.3億元。

國民黨多位議員於今年1月初召開「爭取成立新北市青年事務局」,盼爭取成立青年事務一級機關,侯友宜就曾回應媒體詢問,將朝於2022年成立青年局方向努力。

侯友宜指出,18到40歲青年共計有127萬人,佔新北人口3成,台灣年輕人有在學、求職、創業,是市府最重要的關心對象,希望青年能在新北安居樂業,所以他承諾將推動於明年成立青年事務局,已交由法制、財政局研議行政程序中。

第一個質詢的議員江怡臻追問,侯友宜心目中是否已有合適的局長人選?侯有宜表示尚無人選,已交由原有青年事務委員會籌備,初步規劃預算為1.3億元,不會擠壓到其他局處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