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德見6立委!美方直問藍營九二共識立場 藍委未提反萊豬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左起)、前副國務卿史坦伯等參訪團一行人,除了到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與6名朝野立委會談。(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左起)、前副國務卿史坦伯等參訪團一行人,除了到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與6名朝野立委會談。(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15 21:4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今天與6名朝野立委會談,美方第一個問題就直問國民黨對於九二共識立場,據了解,反萊豬立場的國民黨和民眾黨立委都未向美方提及萊豬議題。

陶德率團訪台,今天午後與朝野立委會面,與會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和王定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和蔣萬安、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羅致政說,會中美方第一個問題就拋出「九二共識」議題,想了解國民黨的立場和主張,光是這個話題就談了許久,國民黨也積極為自己辯護。另外則是討論到年輕人對於兩岸議題的看法、台美關係發展重要議題有什麼,以及台灣年輕人對於美國和戰爭議題的看法,大部分都是美方詢問在場立委意見和態度,美方則是沒有給出評論。

與會者轉述,美方一開始就直接問國民黨對於九二共識的立場是什麼,現場國民黨委員都提到,理論上不會改變九二共識的立場,也有說他們認為的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他們也不接受一國兩制,可以看到國民黨很努力在辯護自己的九二共識立場。

據轉述,陳以信有提到台灣年輕人對美國認識太少和對中國不瞭解,沒有國際觀,好像看起來不怕兩岸衝突,但又不願意當兵,而羅致政就當場反駁,台灣年輕人才不是這樣子,他們比我們還國際化,也很了解外面的事務,例如蔡英文會當選,一方面是支持蔡英文,另一方面也是對中國投反對票,而其中香港是重要因素,台灣年輕人很關心香港發展,怎麼會說年輕人不知道國際事務?

據了解,美方有問及台灣跟美國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什麼,但是在場反萊豬進口的立委都沒有人提及相關議題,有人則是提出除了軍事安全外,中國在別的國家的影響力戰爭或是資訊戰,就是在利用民主國家的弱點,這是台灣美國應該要共同合作對抗的部分。

高虹安表示,會中她自己有關心中美科技戰,台灣在美國國安報告有提到台灣是關鍵角色,而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上應該跟美國有許多合作,美方也有問及年輕世代對於區域安全兩岸關係的想法。

針對萊豬議題是否會中有討論?高虹安說,完全沒有,時間上確實比較短,大家都是就安排的主題上討論,包含區域安全和台美關係如何更加合作,也沒有特別開萊豬這個話題。

美方訪問團今天與6名跨黨派立委會談。(立委羅致政提供)

美方訪問團今天與6名跨黨派立委會談。(立委羅致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