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稱兩岸是制度之爭 中國國台辦打槍唱老調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國民黨,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民進黨和台獨才是危害台海和平根源,不要倒因為果。(記者翻攝自直播畫面)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國民黨,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民進黨和台獨才是危害台海和平根源,不要倒因為果。(記者翻攝自直播畫面)

2021/04/14 13: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在國際民主聯盟全球線上論壇表示,兩岸問題的本質是制度與生活方式之爭,並主張「競爭和合作並存」是當前兩岸唯一可行互動模式;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國民黨,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民進黨和台獨才是危害台海和平根源,不要倒因為果。

馬曉光表示,台灣問題事關國家統一、民族復興,事關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兩岸之間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對抗和分裂的藉口。

馬曉光說,事實一再表明,民進黨和「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是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源。希望台灣各界對此有清醒認識,發出理性聲音,不要倒因為果,更不能混淆是非。

江啟臣日前談話表示,從1990年代起,國共兩黨逐步發展出「既競爭又合作」互動模式;馬政府主政時期,國共雙方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舉行11次會談,簽署23項協議,替台灣爭取到更多國際空間,得以務實參與一些重要國際組織活動。

江啟臣主張,「競爭和合作並存」是當前兩岸唯一可行互動模式,台灣執政黨除應改善兩岸關係、強化台灣科技與經貿實力,也須讓中共無法在軍事上樂觀,中共才不致輕啟戰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