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重要信號!拜登派「最好朋友」組團訪台會蔡英文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非官方」代表團訪台,其中包含前美國參議員、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非官方」代表團訪台,其中包含前美國參議員、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本報合成)

2021/04/14 06:13

相關新聞

蔡總統明日上午會見拜登「最好朋友」官邸設晚宴款待

外交部證實 拜登「好友訪團」今午後抵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前美國參議員、也是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將於當地時間週二率團訪問台灣,兩位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也將同行,外媒引述白宮官員指出,這是拜登的「個人信號」,代表他對台灣及民主的承諾。拜登曾稱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有知情人士透露,陶德此行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

外交部今天上午證實,訪團一行人將搭乘專機,今天下午2時40分飛抵台灣松山機場。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在美國和台灣慶祝《台灣關係法》42週年之際,美國派出「非官方」代表團赴台,當年拜登擔任美國參議員時,曾投票支持這項法案。該名官員說,此次代表團將與台灣高層官員會面,並且遵循「美國政府向台灣派出高級非官方代表團的長期兩黨傳統」。

代表團的3名人士皆是台灣的長期友人,也是與拜登關係密切的資深國務人士,發出了有關美國對台灣及其民主承諾的重要信號。拜登曾稱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

就在這項消息之前,上週五美國國務院表示,將發布新的指導方針,使美國官員能夠更自由地與台灣官員會晤。隨著中國在台灣的軍事行動逐步增強,進一步加深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白宮聲明說,美國將致力於與台灣接軌,根據美方的一中政策與台灣接觸並加深共同利益上的合作。

消息指出,知情人士表示,代表團將於台灣時間14日到16日訪台,期間並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台灣政府高層。

前美國參議員、也是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將於當地時間週二率團訪問台灣。(彭博)

前美國參議員、也是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將於當地時間週二率團訪問台灣。(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