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證實 拜登「好友訪團」今午後抵台

前美國參議員、也是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今天下午率團訪問台灣。(彭博)

前美國參議員、也是拜登好友陶德(Chris Dodd)今天下午率團訪問台灣。(彭博)

2021/04/14 10:08

首次上稿 08:42
更新時間 10:08(新增:歐江安說明)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最好的朋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問台灣。外交部今天證實此事,並說明同行訪台人員也包括兩位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一行人將搭乘專機,在今天下午2時40分飛抵台灣松山機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專程派遣代表團來台訪問,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歐江安說,這是由拜登總統專程派遣來台的資深訪問團,要傳達美方對台灣堅定友誼和支持。為了能夠讓代表團成員在訪台期間就各項議題與我國政府相關部門充分交換意見,過去幾週我方確實就訪團來訪的相關事宜和美方進行密切協調。訪團抵達後,將以正式新聞稿對外說明訪問細節。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表示,我方對美方友誼和承諾的動作表示歡迎。

根據美媒報導,白宮透過被動聲明說明,此訪團是拜登的「個人信號」,代表他對台灣及民主的承諾。根據聲明,代表團將與台灣高級官員會面,並遵循「美國政府長久以來的兩黨傳統,即派遣高級、非官方代表團赴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