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嗆柯! 黃捷:沒理念的黨主席還能推動什麼價值?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對核四商轉立場的回應,高市議員黃捷發文嗆柯。(黃捷臉書)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對核四商轉立場的回應,高市議員黃捷發文嗆柯。(黃捷臉書)

2021/04/11 22: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議員苗博雅,因為核四商轉議題激辯,柯文哲稱是否表態核四立場是「愚人的問題」、後來又嗆苗博雅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高市議員黃捷發文嗆柯,強調能源轉型刻不容緩,沒人是局外人,沒擔當的市長怎守護市民?沒理念的黨主席還能推動什麼價值?

黃捷表示,前天看到苗博雅質詢柯文哲的片段,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連不負責任的回應,實在感到十分詫異;他先說表態核四立場是「愚人的問題」,今天又說「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真的讓人很不高興」。

黃捷痛批,柯文哲在選舉時跟年輕人要選票,關鍵時刻卻總是消費年輕人、貼年紀的標籤,才真的讓人很不高興;而核四是否重啟,並非愚人的問題,而是當前台灣的關鍵問題。

她強調,非核減煤、發展綠能,可以帶動能源轉型,發展能源產業,這些不是意識形態,而是關於台灣人的肺、台灣人的健康、台灣的供電穩定,及台灣的產業發展。高雄人長久忍受南電北送,對於能源轉型的正義到來殷殷期盼,但柯市長事不關己的回答,只讓高雄人更「袂爽」。

針對8月的公投、「同意、不同意」的選擇,都與國家能源願景及相應能源政策息息相關;全球的氣候變遷、各國的減碳合作都是連動的,台灣人必須關注,有決策權的政治人物更需承擔責任。

黃捷提醒柯文哲,年輕人不是愚人,年輕人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並呼籲柯文哲不要把「年輕人」拿來當作逃避責任、傲慢講幹話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