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反對釣魚台納美日安保 批蔡政府對日竊占靜默不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保衛釣魚台運動50周年研討會」致詞時,痛批蔡英文政府對日本卑躬屈膝,當年日本教科書把釣魚台及韓國島嶼列入領土後,蔡政府卻靜默不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保衛釣魚台運動50周年研討會」致詞時,痛批蔡英文政府對日本卑躬屈膝,當年日本教科書把釣魚台及韓國島嶼列入領土後,蔡政府卻靜默不語。(資料照)

2021/04/10 09: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保衛釣魚台運動50周年研討會」致詞時,痛批蔡英文政府對日本卑躬屈膝,還弱化國人保釣意識,當年日本教科書把釣魚台及韓國島嶼列入領土後,中國大陸與韓國發表抗議,但蔡政府卻是靜默不語,既未說明釣魚台為何屬於中華民國,也未表達抗議,國內有些教科書只是輕描淡寫釣魚台的爭議不斷,好像一副事不關己,毫無主權意識。

馬英九指出,保釣團體下半年將會發起保釣大遊行,建立國人保釣意識,向下紮根,他並強調,自己過去當總統、市長是職業,但保釣是他的志業,希望大家要接棒,繼續保釣運動。

馬英九表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訪問美國,預料將與美國政府確認釣魚台屬於美日安保條約適用範圍,但美方曾經對我承諾會在釣魚台爭議上保持中立的立場,如今又要把釣魚台納入美日安保條約,這豈不是已經選邊站?因此,我們絕對不能贊成,要堅定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

擔任1970年保釣遊行總發言人的香港科技大學創校副校長錢致榕則指出,當年留學生在美國的保釣遊行口號是「外抗強權、內除國賊」,當時他要求前駐美大使周書楷採取行動,不能賣國,但政府有苦衷,他並透露周書楷後來告訴他,政府擔心因此失去在聯合國的席位,所以必須保留與美國、日本的友情,但後來台灣還是被踢出聯合國,日本也片面與台灣斷交,這就是我們保留日本友情的下場。

他質疑,蔡政府日前與美國簽署海巡合作協約,台灣政府迄今還是珍惜美、日友情,與50年前是一樣的事情,凡是不顧國家主權與百姓利益,未來一定會被判是「賣國賊」,因此現在還是要繼續「內除國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