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37號演習7/12實兵演練 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操演

漢光37號演習實兵演訓7月12日至16日登場,據了解,今年可望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操演。圖為過去漢光演習畫面。(資料照)

漢光37號演習實兵演訓7月12日至16日登場,據了解,今年可望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操演。圖為過去漢光演習畫面。(資料照)

2021/04/07 11:0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漢光37號」演習電腦兵推以及實兵演練的期程,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表示,國軍此次漢光演習電腦兵推於4月23至30日,每日連續24小時,採「複合式兵棋推演」方式實施;至於實兵演訓,則在7月12日至16日登場,依照當面敵情進行想定,演練「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據了解,今年可望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操演。

國防部表示,今年「漢光37號」演習電腦兵推,採取每日連續24小時的「複合式兵棋推演」方式實施,並以最嚴苛的敵情威脅景況,由攻擊軍模擬敵犯台各種可能行動,設計演習想定,藉「JTLS電腦兵棋系統」,併用議題研討方式,實施防衛作戰推演與驗證。

至於實兵演訓部分,國防部表示,此次依照敵武力犯台可能行動為想定,演練「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進程,在今年7月12日至16日於我海、空域及本島、外島地區,執行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驗收部隊作戰訓練成效,並藉以強化「聯戰指揮機制」、「聯合戰力發揮」及「全民總力」運用等,精進國軍整體防衛作戰能力。

國防部表示,本次演習課目依戰時景況設計,置重點於強化平戰轉換、指揮機制、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作戰、戰備跑道戰機起降、聯合反登陸作戰、常後一體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等「實兵、局部實彈」操演,使三軍部隊熟悉戰場環境,熟練作戰任務與防衛計畫,勤訓剋敵戰法。

雖國防部未實際公布戰備道操演的地點,以及海巡艦參與操演的課目,但據了解,戰備道起降操演極可能安排在佳冬戰備道,海巡署安平艦也可能「平戰轉換」實施反艦飛彈射擊訓練。

另據悉,此次漢光兵推的時空情境比照往年,想定中共於「2021年」犯台。

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宣布漢光演習期程。(記者涂鉅旻攝)

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宣布漢光演習期程。(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