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墜海》空軍:除F-5戰機 其餘軍機月底前復飛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表示,除了F-5E/F戰機之外,其餘各型軍機將在今、明2天進行任務總提示,隨後恢復部隊運作。(記者涂鉅旻攝)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表示,除了F-5E/F戰機之外,其餘各型軍機將在今、明2天進行任務總提示,隨後恢復部隊運作。(記者涂鉅旻攝)

2021/03/30 12:5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2架F-5E戰機今年3月22日疑在屏東近海擦撞失事,致使2位飛官1殉職、1失聯,空軍各型軍機也全數停飛進行「天安特檢」。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日表示,除了F-5E/F戰機之外,其餘各型軍機將在今、明2天(30日、31日)進行任務總提示,隨後恢復部隊運作;F-5E/F戰機則預計在4月6日、7日左右逐漸復飛。

國防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黃志偉表示,除了F-5E/F戰機之外,空軍各型機都會在這週完成特檢,預計這2天就會完成任務總提示,恢復正常訓練。至於F-5E/F戰機復飛時間點,則落在4月第一週,也就是4月6日、7日左右。若經評估狀況可行,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到部隊確認安全、完成任務總提示後,恢復正常訓練。

黃志偉表示,F-5E/F戰機還有一些人員加強訓練、課程重新設計、資深及資淺人員訓練頻次等調整。且除了機務檢整之外,也必須進行官兵心理輔導,接續評估安全後,才會由資深人員循序漸進恢復飛行。

至於搜救失聯飛官潘穎諄上尉的進度,黃志偉表示,目前仍未尋獲潘,上午已派遣11架次空中兵力、9艘次海上兵力搜尋;黃志偉強調,目前搜救不會停止亦無極限,希望早日尋獲失聯飛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