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能源轉型就是「展綠、增氣、減煤、非核」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說明執政黨的能源觀點。(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說明執政黨的能源觀點。(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3/20 21: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能源政策再度成為朝野交鋒議題。蔡英文總統連四天在臉書「一日一發」,說明執政黨的能源觀點。她今晚再表示,台灣的能源轉型方向很明確,就是「展綠、增氣、減煤、非核」。

蔡英文指出,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她說,這幾天,有許多網友留言詢問:不重啟核四,要靠什麼發電?

她要向大家報告:台灣的能源轉型方向很明確,就是「展綠、增氣、減煤、非核」。

蔡英文強調,除了全力衝刺綠能發電外,為了因應「淨零碳排」的新標準,減少使用燃煤的火力發電勢在必行,燃氣已經成為供電穩定、減碳又減空污的重要選項。

蔡英文今日也於中部地區參訪,她說,中部的朋友,非常關心台中火力發電廠的議題。我們正全力和台中市政府協調,將中火從燃煤改成燃氣;也樂於見到台塑公司把麥寮電廠從燃煤改成燃氣,並願意提供必要協助。

總統指出,為了大家的健康,也為了供電穩定跟降低碳排和污染,很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達成。畢竟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

她也信心說,如果一切順利,燃煤和燃氣發電的比例將會互換,其中,燃煤發電:占比從2015年的45.4%,預計2025年下降為27%。燃氣發電:占比從2015年的30.6%,預計2025年成長到50%。

蔡英文表示,在能源轉型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挑戰,或是中央跟地方有不同的意見。但只要我們都抱著讓台灣更進步的期盼,就沒有不能攜手解決的問題。只要團結,就能通過考驗,讓台灣繼續穩定成長、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