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7週年 黃捷:民主台灣不能被極權中共破壞

太陽花學運7週年,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發文。(圖取自黃捷臉書)

太陽花學運7週年,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發文。(圖取自黃捷臉書)

2021/03/18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8日)正好是「太陽花學運」7週年,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7年前的今天發生這場學運,改變許多人的生涯,而她自踏入政壇,一直堅持的信念便是平權與人權,還有「台灣獨立」。她更表示,台灣這樣一個「擁有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國家」,不能被中共破壞。

黃捷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回憶7年前發生的太陽花學運,指這些年有許多當時一同奮鬥的夥伴也都踏入政壇,她自投入政治工作,一直堅持的信念就是平權與人權,以及台灣獨立。人皆生而平等,無論是在台灣,或是中國,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都享有人權。

黃捷表示,台灣經過數十年的奮鬥才有今日得以在國際發光的民主能量及防疫經驗,「而這樣的民主價值,不應該因為一個糾纏了台灣半世紀的『大中國思想』,而拱手讓人,讓台灣的民主遭受破壞。一樣的道理,香港、圖博、東突,都有屬於自己的人權,擁有不同族群的信念與目標,這些價值,也不能輕易拱手讓人,尤其是讓毫無人權理念的極權中共所破壞。」

黃捷進一步指出,「服貿協議是許多人抗爭的第一步,我們覺醒後懂得更勇敢地去守護台灣家園。而7年過去,中國對台灣的施壓有增無減,從一連串的軍機繞台,到最近的鳳梨事件,在在證明了當初馬政府的路線是錯的。唯有認知到台灣的主體性,以及中國日漸顯露的稱霸野心與極權本質,我們才能更堅定地行動,守護台灣民主。」

最後黃捷表示,「台灣雖然吵吵鬧鬧,但大家心心念念打造的就是能讓台灣能更好、生活能更安穩,這就是台灣價值,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意識。我們台灣,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一個擁有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