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與歐盟供應鏈合作 蔡總統:台灣準備好了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登場,總統蔡英文預錄致詞影片。(總統府提供)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登場,總統蔡英文預錄致詞影片。(總統府提供)

2021/03/10 19: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今下午(布魯塞爾時間上午)登場,由歐洲議會議員暨友台小組副主席柯契夫(Andrey Kovatchev)主持,總統蔡英文視訊致詞,首度強調台歐盟連結的重要性,且稱「台灣準備好了!」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說,歐盟正透過連結概念推動和亞洲國家合作。總統談話除了正式呼應歐方政策理念外,也在「台美真朋友、真進展」、「台日友情」之外,為台歐關係訂下政策基調。

我駐歐盟代表處與國經協會(CIECA)和歐盟亞洲研究所(EIAS)今合辦「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視訊會議,超過200人線上參與。蔡總統透過預錄影片發表致詞,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連線對談。蔡總統說,新興的全球挑戰凸顯了供應鏈韌性的必要性。台灣的良好表現正證明了:「台灣已經準備好擴大與合作夥伴的雙邊投資,共同挺過疫情並強勢回歸」。

蔡總統說,歐盟將綠能及數位經濟定為經濟復甦計畫的核心,而台灣也正積極發展綠能,促進科技創新。台灣將新世代電子產業、再生能源和生物技術列入核心戰略產業,並打造充滿活力的產業聚落,讓國內外公司能更有效的合作創新。

蔡總統並在預錄影片中感謝歐洲議會友人和歐盟企業領袖,長期以來對連結台灣與歐盟所做的努力。希望今日的論壇活動深化連結,有助鼓勵投資並創造就業,為未來成長奠定堅實根基,打造出更堅韌、多元且可靠的供應鏈,讓台灣和歐盟的企業互蒙其利。

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受訪指出,疫情為全球帶來經濟復甦及供應鏈重組兩大挑戰,歐盟並在疫情後提出「戰略自主」概念,積極打造多元化及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台灣必須和理念相近國家發展供應鏈合作,培育新創產業,創造後疫時期產業發展利基。

蔡明彥並說道,總統、外長和經長今日都參與此活動並發表談話,展現我政府高層對加強台歐盟經貿合作的重視,將歐盟視為供應鏈重要夥伴,也希望推動台歐盟產業戰略接軌,尤其雙方對開發再生能源、數位經濟、電子新創、生物科技具有共同目標,可在各有優勢的產業項目深化合作。

對於總統揭示「台歐盟連結」的重要性,蔡明彥也進一步闡述,歐盟正透過「連結」的概念,推動和亞洲國家的合作。總統在談話中首度強調「台歐盟連結」,除了正式呼應歐方政策理念外,也在「台美真朋友、真進展」、「台日友情」之外,為台歐關係訂出加強雙向合作的政策基調。

論壇邀集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台灣精準醫療及分子檢測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台達電歐洲區總裁夏瑪(Dalip Sharma)、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總經理林勤喻、捷安特歐洲製造中心總經理陳經才、愛美科(IMEC)創新服務處處長暨台灣區總經理雷孟思(Peter Lemmens)、楊德諾(Jan De Nul)資深商業發展經理海雷曼斯(Carl Heiremans)等企業人士參與。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登場,總統蔡英文預錄致詞影片,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連線對談。(截圖自論壇直播)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登場,總統蔡英文預錄致詞影片,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連線對談。(截圖自論壇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