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小英「不再有女強人詞彙」 黃捷︰盼任何性別都能盡情發光

黃捷呼應蔡英文婦女節的心聲,期待任何性別都能散發自己的光,也向婦女同胞說聲辛苦了。(黃捷臉書)

黃捷呼應蔡英文婦女節的心聲,期待任何性別都能散發自己的光,也向婦女同胞說聲辛苦了。(黃捷臉書)

2021/03/08 21: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慶祝婦女節,高市議員黃捷今透過臉書向婦女同胞說聲辛苦了,她也呼應蔡英文總統婦女節的心聲「不想再看到女強人詞彙」,覺得相當有感觸,期許未來的台灣,任何性別朋友都能在舞台盡情散發自己的光,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光!

黃捷說,看了蔡英文總統婦女節影片,覺得相當有感觸,自己到很多場合演講或參訪時,常被介紹的頭銜除了市議員外,就是「女性政治工作者」;基於禮貌,大多、也不會特意跟主辦單位表態,希望能把女性兩個字拿掉。

她認為,一個人的成就,應該用職場表現、個人特質來介紹,而不是冠上「女性」兩字,彷彿就把標準降低,或是被當作一個樣板主義(tokenism),成為一個平等或重視弱勢的假象。

黃捷以高市議會為例,這屆除了議長與副議長都首度由女性擔任,還包括高閔琳、陳慧文、鄭孟洳、李雅慧、黃秋媖、李喬如、林宛蓉、康裕成等高市議員,都是十分優秀的議員,表現也不是用性別來呈現,而是用實際問政與選民服務,深植市民心中。

黃捷表示,過去一年,蔡英文總統在國家領導的表現,蕭美琴大使在對美外交上的突破,乃至於唐鳳政委在國安資訊、防疫國家隊豐碩的成果,都受到國人同胞相當高程度支持,連其他國家的朋友都十分羨慕台灣有這麼優秀的執政團隊。

這些表現,不因為性別而被刻意放大,而是因為她們本身的工作表現就受到認可,甚至受到國際上普遍的推崇。

黃捷指出,台灣已邁向下一個世代,期許未來的台灣,無論是男性、女性、或是任何性別的朋友,都能因為自身優秀的表現,而在舞台上盡情散發自己的光,也祝福大家都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