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慶婦女節 市長官邸首次開放辦全市性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與5名婦權委員共同將高雄市婦女政策發展,以拼圖的方式呈現。(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與5名婦權委員共同將高雄市婦女政策發展,以拼圖的方式呈現。(記者方志賢攝)

2021/03/08 17: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天是婦女節,高市府在市長官邸舉辦婦女節活動,這也是官邸提供民間社團申請使用後,舉辦第一個全市性活動,市府12名女性首長出席活動,陳其邁致詞時以16年前拆除「仲介外籍新娘」的歧視看板為例,強調態度決定價值,也決定努力的方向及政策,「我就不相信做不到!」因為這樣堅決態度,排除萬難,才能一天內拆除看板,這也是他對女權保障的宣示。

高市府在市長官邸舉辦「2021高雄婦女節」活動,安排多名婦權委員共同將高雄市婦女政策發展,以拼圖的方式呈現。來自越南的婦權會委員岑歡琼表示,她嫁來台灣25年,結婚生子,也有自己的家庭,已算是台灣人,但20多年前東南亞女性來到台灣結婚,被稱為「外籍新娘」,當時滿街都是歧視看板,例如有看板寫著「保證處女、18萬辦到好」,讓新住民看了非常不舒服,感到不受尊重。

岑歡琼說,直到2005年,市政府接受婦權會委員建議,全面拆除這些歧視看板,高市是全國第一個全面拆除歧視看板的城市。

陳其邁接著致詞時也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當年他擔任代理市長時,前鎮、小港滿街「18萬買一個外籍新娘」的歧視看板,這樣物化女性,把女性、婚姻當作商品買賣,看了讓人心酸,也超過台灣人能容忍的底線。

他說,接到婦權團體陳情後,當天召集相關局處首長開會,沒想到會議開了近2個小時,結果出席人員都認為不可行,最後他猛力拍桌說「我不相信不行!」局處首長知道他的態度,就找出相關法令,並一天內完成拆除。

陳其邁強調,態度、價值決定政策,當你覺得這樣事情要解決時, 就要窮盡所有的方式,來達到你追求的價值,與訂定的政策,因為政策是跟著價值走,「我就不相信做不到!」這樣的態度也是他對女權保障的宣示。

陳其邁最後表示,目前33位局處首長中女性首長佔12位,未來10、20年後女性首長可能大幅提高到3分之2,期許所有男性首長一起加油,「不分性別都是城市的主人」,盼共同成就女力永續的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雄婦女節活動,並贈花給12位市府女性局處首長。(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雄婦女節活動,並贈花給12位市府女性局處首長。(記者方志賢攝)

今天是婦女節,高雄市政府在市長官邸舉辦婦女節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今天是婦女節,高雄市政府在市長官邸舉辦婦女節活動。(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