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臣遠投自己獲民進黨團支持 當選立院交委會召委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中)表示,交通委員會他將爭取召委席次。(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中)表示,交通委員會他將爭取召委席次。(民眾黨團提供)

2021/03/08 09: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今將各選出2席召委,若無意外,民進黨團至少將拿下8席,國民黨團則是「坐4望8」,而在兩大黨相爭下,民眾黨團成為最關鍵的少數。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上午受訪表示,在投票意向部分,交通委員會他會出來爭取召委席次。而在民進黨團支持下,邱最終也與民進黨立委陳素月共同成為交通委員會召委。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置2席召委,每一會期由同委員會成員互選產生。根據委員會名單,具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團,已確定8個委員會至少都能拿下一席召委,國民黨團則已保住4席召委,而在衛環、教文、經濟、交通必須爭取民眾黨團支持,否則民進黨團將有機會透過抽籤,再取得4席召委。

邱臣遠上午受訪表示,針對這次召委選舉,全國都非常關心,過程中國民兩黨都有來溝通,而且都有釋出相當的善意與誠意,但我們在協調過程中發現,國民黨的內部整合意見和溝通確實是比較慢一點。

邱臣遠說,「在今天的投票意向部分,交通委員會我本人會出來爭取召委席次,也尋求大家的支持」,其他人的投票意向,我們會以黨團最小妥協,爭取黨團最大發展空間,為最大的目標,至於投票結果待會投完就看得到了。

此外,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透過推舉的方式產生召委,分別由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擔任召委。而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同樣也是透過推舉方式產生召委,分別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擔任召委。

根據民進黨團規劃的召委參選名單,內政委員會為莊瑞雄、外交國防趙天麟、經濟陳亭妃、財政郭國文、教文張廖萬堅、交通陳素月、司法黃世杰、衛環陳瑩。

國民黨團規劃的召委候選人則為內政委員會林思銘、外交國防廖婉汝、經濟孔文吉、財政曾銘宗、教文林奕華、交通洪孟楷、司法葉毓蘭、衛環陳玉珍。

今日召委選舉的投票時間,從上午9點至中午12點,目前仍在進行中。(10:0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