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即屠殺? 他回顧中國血腥歷史:越想越不寒而慄!

黃澎孝籲別再對中國抱有美麗幻想。(圖擷取自黃澎孝臉書)

黃澎孝籲別再對中國抱有美麗幻想。(圖擷取自黃澎孝臉書)

2021/03/01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2月28日)是「228事件」74週年,這段血淚歷史至今仍讓人不勝唏噓。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對於近期中共對台動作頻頻、加快統一腳步,不禁擔憂228事件重演,並直言不要再對中國抱有「兩岸一家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幻想。

黃澎孝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感慨現時台灣人對228的記憶逐漸流為「模式化」和 「教科書化」,「我作為一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外省人,尤其是作為一個熟讀中國文史的所謂『中國人』,我的感受卻越來越『不寒而慄』...」。

黃澎孝指出,即便「民智已開」、資訊發達的台灣,依舊有不少抱有親中幻想的人,就像當年台灣光復前後有一批人對「祖國」懷有「孺慕之思」,「將『台灣光復』或『兩岸統一』美化幻想為『回到祖國母親懷抱』,殊不知現實中的『祖國母親』,與文人墨客筆下那個『愛好和平』、『禮義之邦』,講究『忠孝仁愛』的中國,有著截然不同的猙獰面目。」表示當年台灣如願「回歸中國」,但不久後就被「祖國母親」狠咬,爆發228事件、「白色恐怖」等。

黃澎孝接著列舉不少中國歷史紀載軼聞,指「統一」背後伴隨而至的是「屠殺」;而蔣介石當年對228事件的本能反應,就一如中國歷朝歷代爭奪天下的梟雄一般,視「武力」手段為理所當然,甚至視「清鄉」殺戮為必要手段。黃澎孝認為,「不論蔣介石或陳儀,他們這些中國人的觀念思維是完全一致的。都認為唯有如此武力鎮壓,才能讓『初附』的『台民』,知所『畏威』。就此而言,台灣人228的血淚史,基本上就是中國歷代『統一即殺戮』的『台灣初體驗』而已。」

最後黃澎孝表示,228事件雖已事隔70多年,但當年主導國民政府做出血腥鎮壓台灣人民決定的「中國統一至上觀」,仍然健在於10幾億中國人的腦海裡,「如果,我們這一代台灣人,還對中國存有什麼『兩岸一家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幻想。甚至於,還傻B似的掉入『唯有兩岸統一,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那麼,遠比228更殘酷的屠殺,必將在台灣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