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外勤人事大調動 徐國楨接任國會聯絡組主任

具博士學位的徐國楨,由台中站主任調任國會聯絡組主任。(記者張瑞楨翻攝)

具博士學位的徐國楨,由台中站主任調任國會聯絡組主任。(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2/26 21: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今天(26日)發佈外勤調查站主任等29名主管幹部人事異動案,其中,最特殊的是調查局國會聯絡組主任,由具有博士學位的台中調查站主任徐國楨接任,因調查局長呂文忠很重視立法院的聯繫協調工作,以及立法委員的詢答事項,特別遴派具有中正大學犯罪學博士學位,且曾在彰化師範大學、嶺東科技大學擔任講座的徐國楨接任國會聯絡工作,他在台中站任職2年,擅長溝通協調,學養俱優,深受同仁與地方人士的好評,是本次人事調整的亮點。

上述調整異動,新接任名單如下,宜蘭縣站主任李貽順、基隆市站主任劉怡聖、新竹市站主任何復生、新竹縣站主任陳白立、苗栗縣站主任林添進、南投縣站主任陳宇源、雲林縣站主任張序立、嘉義市站主任馬忠亮、嘉義縣站主任劉永金、屏東縣站主任蔡健崇、花蓮縣站主任陳慧明、台東縣站主任謝雯欽、澎湖縣站主任林金生、國安站主任葉麗卿、資安站主任廖崇賢、北機站主任吳月萍、南機站主任高吉川、情整中心主任張傳志。

另外,督察處簡任督察蕭祖勇、林永朋,政風室簡任督察朱定樑、新北市調查處簡任秘書史維中、桃園市調查處簡任秘書成尚華、台中市調查處簡任秘書張德華、航業調查處簡任秘書曲國安、臺南市調查處簡任秘書侯集仁、幹部訓練所簡任秘書汪志明。

其中,國會聯絡組主任由台中調查站主任徐國楨接任,最受外界矚目,這次職務調動是接續上一波副處長級職務調整後的重要人事佈局,調查局強調,外勤獨立站是執行國家安全與防制重大犯罪,考量接任人員的專業能力,還要加速人事年輕化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