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慶元宵不只選屏東龍膽石斑湯圓 圖卡還挑了「空明朝體」

今天是元宵節,總統蔡英文選了屏東縣長潘孟安送來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慶賀元宵。(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今天是元宵節,總統蔡英文選了屏東縣長潘孟安送來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慶賀元宵。(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2021/02/26 12: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元宵節,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除選了潘孟安送來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慶賀元宵,也特別使用許瀚文團隊設計、為母語打造的「空明朝體」,做為這次圖卡的主要字體。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在臉書發文「全國最好吃的元宵湯圓在基隆!不服來戰」,引發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等綠營各縣市長互相比拚造成「湯圓大戰」。

蔡英文今在臉書發文,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你吃元宵了嗎?除了傳統的元宵,台灣各地也有很多厲害的湯圓,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像是前幾天潘孟安給她的屏東龍膽石斑湯圓,就是非常有特色的湯圓。

蔡英文說,滿滿的湯圓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張圖卡上還有一個亮點?「我們使用了許瀚文團隊設計,為母語打造的『空明朝體』,做為這次的主要字體。希望這個溫柔、會呼吸的字體,能夠讓大家看得很舒適。祝大家健康平安,佳節愉快!」

蔡總統也因應元宵,在IG限時動態讓粉絲猜燈謎,詢問網友圖卡上「使用的字體」、「湯圓是什麼口味」、「喜歡鹹湯圓還是甜湯圓」,透過簡單的社群互動,拉近與支持者距離。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蔡英文總統是第一個與「空明朝體」合作的政治人物。蔡總統過往在社群圖卡上,就經常使用像「凝書體」、「金萱」、「激燃體」等字體。由於中文的字數眾多,字型開發相對不易,因此蔡總統希望透過社群的力量,給予字體創作者們支持,力挺字體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