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企業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 蔡英文:綠能是國家核心政策產業

蔡英文出席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強調太陽光電就是第一波主力。(記者邱書昱攝)

蔡英文出席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強調太陽光電就是第一波主力。(記者邱書昱攝)

2021/02/23 12: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新北市樹林的全球傳動公司,出席公、私合作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她致詞時也感謝行政院、經濟部及地方政府協力,讓新北市內的產業園區能有座屋頂發電的代表性產品,特別是能源轉型上,太陽光電就是第一波主力;國際的大廠也紛紛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未來台積電也計畫於2050年底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

蔡英文表示,太陽光電在這幾年的發展,有時碰到困難和障礙,但大致都往既定方向前進,除了屋頂的發電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提到的漁電共生也是重點,政府會一波接一波實施綠能計畫,讓綠能供應更充足。

蔡英文說,綠能發展是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也是國家核心政策的產業,同時也在顧及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的競爭力,這次全球傳動公司太陽能發電系統啟用,就是政府跟民間共同達到的成果,也是企業善盡的社會責任。

蔡英文說,有了綠電以後也能提高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的競爭力,因為現在包括APPLE、GOOGLE的國際品牌商在內,越來越多的大型企業加入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紛紛提出產品製程要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的承諾。

蔡英文說台灣的台積電也加入RE100,並計畫在2050年底,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不只給下一代有好的環境,更關乎產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這也是時代的趨勢。

蔡英文提到在2016年剛上任時,電力的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現在穩定的保持在10%以上,這幾年太陽光電的佔比也持續地在提高,去年工業用電超過全球總用電量的一半,因此,今年1月用電大戶條款正式上路,一共有300多家企業需要在5年內使用至少10%的綠電。

蔡英文也說,為保持Made In Taiwan的產品的優勢,為了穩健來推動太陽光電,行政院由沈榮津領導跨部會工作小組,盤點廠址、簡化流程、排除困難,也已經盤點出公有屋頂的空間,會加速來衝刺,截至去年為止,屋頂型的光電設置量已經突破4個GigaWatt(吉瓦),期盼更多企業能加入光電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