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明赴立院專案報告 說明最多採購4500萬劑武肺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21/02/25 18: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明天將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到立院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專案報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明,目前就疫苗是國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據悉,由於蘇揆對專案報告非常審慎,行政院今天並對蘇貞昌的專案報告做最後定稿的修正,蘇揆明天將向立法院說明我國整體採購最多達4500萬劑疫苗。

台灣已與莫德納公司簽約購買505萬劑疫苗、與AZ購買1000萬劑,並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476萬劑。至於國內疫苗研發進度部分,高端疫苗、聯亞疫苗都進入二期臨床試驗。

蘇貞昌明天在立法院報告時將提及,上述總計可取得2000萬劑疫苗,供醫護人員優先施打,冷鏈接種作業也持續布建。蘇貞昌將說明,政府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落在3000萬至4500萬劑疫苗之間。蘇揆也會搭配數據、疫情趨勢圖等,說明政府的相關規劃。

據了解,由於政院今天還在就專案報告做最後的定稿修正,因此專案報告今晚恐仍無法送交立院,可望在明天一大早送達。

對於外界關注疫苗採購議題,羅秉成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民眾非常關切,政府維持「國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策略,一定會有效、有足夠數量供應民眾需求,蘇貞昌明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會完整、妥適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