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廠防變異株追加疫苗試驗 指揮中心:無涉已購疫苗

武漢肺炎在全球陸續出現變異株,藥廠也開始追加疫苗試驗防變異株降低保護力,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藥廠正在研發新的疫苗株,但距離廣泛使用需要一段時間,因此無涉已購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在全球陸續出現變異株,藥廠也開始追加疫苗試驗防變異株降低保護力,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藥廠正在研發新的疫苗株,但距離廣泛使用需要一段時間,因此無涉已購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25 15: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部分地區陸續出現變異株,藥廠也開始追加疫苗試驗防變異株降低保護力,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藥廠正在研發新的疫苗株,讓未來打過疫苗者可望再補打增強保護力,但距離廣泛使用還需要一段時間,因此無涉已購疫苗。

除了英國、南非、巴西變異株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美國也有2個變異株,其中,在西部加州出現的變異株,與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一樣,帶有L452R突變,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受訪時指出,這個變異株的傳播力增加、致病力增加,使家戶傳播情況更普遍,值得關切,但尚無英國變異株強大,也尚無正式分析報告。

另外,羅一鈞指出,在東岸紐約則出現帶有E484K突變的變異株,像是南非、巴西變異株也帶有相關突變,特色是影響抗體保護力,造成疫苗效果減弱,但實際這個變異株尚未用疫苗測試過,只是從之前針對南非變異株的測試結果推測,輝瑞、莫德納疫苗的力價會下降,仍有保護力,只是擔心是否可能變弱,因此藥廠再研發新款疫苗株,未來打過疫苗者,可能再補打增加保護力。不過,他也提到,目前談不上成為正式疫苗,還要臨床試驗,不會這麼快廣泛使用,尚需要一段時間。

因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新款疫苗尚在研究階段,無涉已採購的疫苗,並強調新冠病毒是RNA病毒,本來就會變來變去,疫苗發展時間很短,都不足一年,很多交互情況也都有賴未來更多證據,才能看得更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