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運抵有外力阻撓? 陳時中:目前沒有感受到、應是作業時序問題

我國經由COVAX採購首波約2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最快2月底到貨,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通知,但也未感受到有外力阻撓,應是作業時序上的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我國經由COVAX採購首波約2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最快2月底到貨,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通知,但也未感受到有外力阻撓,應是作業時序上的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25 15: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經由COVAX採購首波約2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最快2月底到貨,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通知,也未感受到外力阻撓,應是作業時序上的問題。至於傳出第2季AZ將減供歐盟5成疫苗,是否影響我國疫苗供貨,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尚未接到要減少供貨的訊息,若有狀況,相信國產疫苗接得上來。

針對COVAX疫苗到貨資訊,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之前說本週通知劑量與運送情況,正在積極聯絡中。外界關心是否又有外力阻撓?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感受到,應是作業時序上的問題。

周志浩也提到,目前國內的冷鏈系統一直都在準備中,而AZ疫苗跟常規疫苗一樣、儲存溫度為2至8度,並已與地方政府溝通過一次接種注意事項,地方政府也正在籌備,並將善用資訊系統,接種計畫都會依照時程進行。陳時中補充,國內施打準備都到位了,但疫苗進來的時序較無法掌握,一進來就依照相關準備動作施打。

至於傳出第2季AZ將減供歐盟5成疫苗,是否影響我國疫苗供貨,陳時中解釋,目前有看到歐洲情形,但若供貨時程有變更,應該會接到通知,至今則尚無接獲訊息,萬一真的發生這種情形,相信國產疫苗接得上來。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進行順利,沒有傳出特別不良反應,但仍要等到完成後再對外公開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