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院審理三中賤賣案 立委:無論誰選主席 國民黨請快還錢

台北地院密集審理三中遭賤賣案,昨並首度傳喚表態角逐國民黨黨魁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呼籲,無論誰選主席,國民黨請快還錢。(資料照)

台北地院密集審理三中遭賤賣案,昨並首度傳喚表態角逐國民黨黨魁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呼籲,無論誰選主席,國民黨請快還錢。(資料照)

2021/02/23 12: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密集審理三中(中廣、中影、中視)遭賤賣案,昨並首度傳喚表態角逐國民黨黨魁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呼籲,無論誰選主席,國民黨請快還錢;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受訪表示,三中案涉及國民黨改革核心,閃躲此議題的人,實非考慮國民黨的未來。

林昶佐今在臉書貼文說,中廣包括其土地與房產,本來應是戰後接收日產的國家財產,卻長期被被國民黨霸佔。民主化後,市值57億元的中廣,國民黨將廣播部分以10億元賣給趙少康,土地與房產則約定再由國民黨的中投公司買回,「明顯透過趙少康在轉手這些鉅額財產」;林昶佐表示,最近關於國民黨選主席的新聞,每天都有新話題、新花招,但始終沒有一位敢真誠面對國民黨長年霸佔國產如何歸還的問題,他認為不管是誰出線,如果都只是繼續站在民主價值的對立面,這個黨終究會被掃進歷史灰燼。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三中案明顯是典型的利益不當輸送,用賤賣的方式讓特定人取得利益,此狀況在相關會議紀錄中也很清楚;蔡適應認為,國民黨作為將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的共犯結構,他不認為目前競選黨主席的人選有勇氣願意徹查這樣的案件,在如此情況下,無論誰出來帶領國民黨,黨內改革都遙遙無期。

羅致政則說,關心國民黨未來發展的人,應深入了解三中案是否涉及背信,這些議題是國民黨改革核心,涉及到三中是否被賤賣的問題,國民黨未來是否要繼續背負黨產包袱、抑或是進行改革,競選國民黨主席的人應有所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