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琳」二階補件10323份超乎預期 高閔琳:坦然接受檢驗

「罷琳」發言人陳清茂拿著補件清點單,對於能否進入投票表示「有信心,沒把握」。(記者葛祐豪攝)

「罷琳」發言人陳清茂拿著補件清點單,對於能否進入投票表示「有信心,沒把握」。(記者葛祐豪攝)

2021/02/09 15: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的二階連署,今天下午補件,送出超乎預期的9483份連署書,比不足件數5485份高出很多,但選委會清點後,實際份數多達10323份,對於能否通過審核,進入投票?「罷琳」團體表示「有信心,沒把握!」

高閔琳是高雄市第3選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議員,罷琳團體送交二階連署2萬1472份(人),不合規定刪除7813份;未達法定二階連署人數1萬9144份,還差5485份連署名冊,剔除率約36.38%。

罷免高閔琳是由「挺韓五虎將」陳清茂發起,他也擔任發言人,今天下午2點,他將9千多份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

陳清茂指出,二階補件扣掉年假,只有7天時間,他透過網路直播,拜託民眾1個人找6份連署書,反應熱烈,讓他很驚訝共收到10869份連署書,篩選扣除1386份,今天共送了9483份連署書。陳清茂強調,這些都是民意,他也認為黃捷其實應該要被罷下來,有些原因他不便評論。

對於是否有信心通過審核,進入第三階段的投票?陳清茂表示「有信心,沒把握!」,因為中選會上次也剔除7813份。但選委會清點後,實際份數卻多達10323份,對此,陳清茂解釋是因連署書爆量,文書審核人員不足,而有所誤差。

若以二階的剔除率36.38%計算,今天補件10323份,最後合格件數將超過不足的5485份。

另方面,高閔琳今天則前往岡山文賢市場,向民眾及攤商拜年並發放春聯,受到不少婆婆媽媽的加油鼓勵。

對於如果真的走到第三階段投票,高閔琳強調:「8個月前的高雄人,與8個月後的高雄鳳山人,高雄市民都用民意,證明了罷免絕對不是復仇的工具。」

她說,她的選區來自大岡山;有沿海純樸的漁村(虱目魚、石斑魚、烏魚子的故鄉),石斑魚的養殖場,有全台最好吃的棗子芭樂,有民主聖地橋頭,更有世界聞名的螺絲產業基地岡山。

高閔琳感謝大岡山鄉親支持她,擔任2屆議員的2千多個日子裡,每一天她都戰戰兢兢、問心無愧。「如果國民黨一定要用這樣子洩憤報仇的方式來罷免我,我相信我和所有大岡山的鄉親,會勇敢接受檢驗」,她也相信台灣的民主,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

「罷琳」二階補件,送出超乎預期的10323份連署書。(記者葛祐豪攝)

「罷琳」二階補件,送出超乎預期的10323份連署書。(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