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關鍵時刻國民黨竟凍結疾管署預算 王定宇怒批:人豬不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國民黨為了反對而反對,竟「人豬不分」。(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國民黨為了反對而反對,竟「人豬不分」。(記者吳俊鋒攝)

2021/01/24 15: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造成各國嚴重死亡的「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仍在全球持續延燒,台灣也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國民黨以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為理由,要凍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邊境檢驗的預算1000萬元,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怒批,正值防疫關鍵時刻,藍營竟然「人豬不分」,罔顧全民健康的需要,為了政治而亂砍經費,他抨擊國民黨的荒唐行徑,「已非台灣反對黨,而是反對台灣黨」。

王定宇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在審總預算時,呈現了國家哪裡需要或政府哪裡表現好,就往哪裡砍的離譜思維;疾管署正面臨邊境與全民等防疫的迫切需要,更應該給予人力、物資,甚至精神上的支持才對。

王定宇說,國民黨竟以開放美豬為藉口,要砍疾管署經費,難怪被笑「人豬不分」,在野陣營可以監督、嚴審預算,但應出於全民健康的需要,而非政治鬥爭的需要。

王定宇指出,美豬的議題,國民黨不敢面對8年前自己開放美牛的政策,拚命操作,現在竟然又為此去砍疾管署邊境防疫的預算,簡直亂搞一通。

王定宇提到,美豬是農委會管的,疾管署是負責人的健康與防疫,大家正全力加油、打氣時,尤其無論多間接或直接的理由,關鍵時刻,都沒有刪減該單位預算的必要,國民黨竟以政治操作,亂砍預算,匪夷所思。

王定宇批評藍營的作為,到處在違背人民的福祉,他質疑國民黨是台灣反對黨,抑或反對台灣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