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淑媞嗆指揮中心遭罵翻 馮光遠諷:發文沒穿太空裝

2003年SARS期間參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者之一、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反被網友罵翻。(資料照)

2003年SARS期間參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者之一、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在臉書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反被網友罵翻。(資料照)

2021/01/24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醫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發文批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引發輿論指責,作家馮光遠對此在臉書發文嘲諷,邱在發文時全程並沒有像當年進入和平醫院時,身穿太空裝,難怪對鄉民的一面倒回應,沒有抵禦能力、死相難看!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於2003年做出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者之一、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22日在臉書上大肆批評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並稱「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相關言論在近日引發外界砲轟,不少人更質疑,當年和平醫院院內醫療資源不足、醫護防護裝備短缺,邱淑媞卻還在封院第4天穿著比第一線醫生還要齊全的太空防護裝,帶著氧氣瓶進入和平醫院巡視。

馮光遠對此也在臉書發文,指當年在SARS期間做出和平醫院胡亂封院決策,造成多人死亡的馬英九愛將邱淑媞,在臉書發表「處理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一文時,「全程並沒有穿戴防護衣、頭罩、氧氣筒!難怪對鄉民的一面倒回應,完全沒有抵禦能力,死相難看!」該文發出後也引發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猜猜看下一位是誰要出來跳腳...」、「看到當初參與決策的這些人在講風涼話;很想跟他們說『你們厲害你們來』」、「17年前唯一防護衣之外還自備氧氣筒的,17年後好像也沒看過有人背氧氣筒」、「太空装不見了?」、「真是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努力用心在拚防疫,國民黨到現在還在一直努力在拚防疫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