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入選2021年風雲人物 網友推崇「這群人」功不可沒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入選《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2021年8位最值得關注的人。(路透資料照)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入選《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2021年8位最值得關注的人。(路透資料照)

2021/01/22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備受國際關注,入選《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2021年8位最值得關注的人,更被評為維持美國對台灣支持的關鍵角色。針對台美近期外交表現,除我前線外交人員,花蓮選民也被網友認為「功不可沒」;只見外交粉專「TaiwanWarmPower」討論串下被刷了滿滿一排「感謝花蓮人」,讓花蓮網友忍不住淚喊「我花蓮人我支持美琴啦」。

針對蕭美琴獲選《彭博商業周刊》今年最值得關注人士,「TaiwanWarmPower」也加入議題討論,介紹蕭美琴入選原因,「因為她將在未來維繫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該粉專也節錄重點,「當中國試圖在拜登和蔡英文之間取得一席之地時,蕭大使將在維持白宮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中發揮關鍵作用,而北京則威脅要入侵這2300萬人口的民主政體」。

對此,「TaiwanWarmPower」表示,「我們首先要感謝花蓮人」,而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刪除蕭美琴30%交際費預算,該粉專也希望交際費能夠解凍。不少網友也刷起「真心感謝花蓮人」、「花蓮人超前部署啊」,還有網友暗諷「我覺得大家不要太過分了!花蓮人當初下了這好大一盤棋,背後的辛酸不捨不甘願還是要放手,又有誰能明瞭呢?」

但網路「地圖砲」也波及到曾在2020立委選舉支持過蕭美琴的花蓮選民,讓他們忍不住留言反駁,「我花蓮人我支持美琴啦(淚」、「我花蓮人,我覺得又想哭又開心」,其他縣市的朋友也為這些選民平反「其實當初還有很多花蓮朋友專程從國外趕回來支持美琴的,真的也已經盡力了」、「民主政治就是這樣」。

網友留言討論情況。(翻攝TaiwanWarmPower粉專)

網友留言討論情況。(翻攝TaiwanWarmPower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