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天天熱線陳時中!蘇貞昌緊盯升溫疫情拍板決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熱線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緊盯升溫疫情並拍板決策。(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熱線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緊盯升溫疫情並拍板決策。(資料照) 

2021/01/21 09: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連續5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0人本土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坦承此案是疫情發生以來最大挑戰,為強化防疫,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每天與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電話熱線了解疫情最新發展,緊盯疫情適時提供行政院資源上等協助,並拍板相關重要決策。

蘇貞昌昨天與陳時中聯繫時指示衛福部召集學者專家,評估部立桃園醫院的隔離範圍與對象、篩檢的範圍與對象,是否有擴大的必要。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已宣布要全面啟動桃園醫院關懷「回溯」機制,粗估回溯採檢對象逾1100人,醫院員工隔離也增至427人。

蘇貞昌最近每天與陳時中保持密切的電話聯繫,緊盯疫情發展,避免台灣受到國際高度肯定的防疫出現破口,評估未來若持續出現本土病例且感染源不明,就有防疫全面升級的必要性,不過,還好目前感染源可以掌握。

對於桃園醫院群聚案延燒,陳時中昨天表示,目前社區暫沒看到擴大感染的跡象,僅發現從院內延伸出來的案例發病得快。不過,由於醫院確診的本土病例增多,並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這次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擴大,已超乎指揮中心原先的預期,使蘇貞昌與陳時中都對疫情不敢鬆懈,全面緊盯防疫。

據悉,因應疫情升溫,蘇貞昌近來隨時與陳時中密切聯繫,衛福部若需要跨部會資源協助,蘇揆立即指示予以協助,事實上,蘇貞昌每週一都在行政院主持跨部會的防疫會議,目前並從各方面來協助衛福部及中央指揮中心所需的資源等協助。

蘇貞昌除了前天拍板今年停辦台灣燈會外,也因應衛福部提出增加防疫旅館的需求,日前指示交通部及相關部會,協調增加防疫旅館及各機關的員工訓練場所,使防疫旅館增加超過3000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