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群聚擴大 陳時中口誤後決定公布是「部立桃園醫院」

陳時中原本一再堅持不公布醫院,但今日在記者上會,談及前進指揮所相關事宜時,不小心講出「部桃」,經媒體詢問後,決定公布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原本一再堅持不公布醫院,但今日在記者上會,談及前進指揮所相關事宜時,不小心講出「部桃」,經媒體詢問後,決定公布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18 15: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目前累計已有5名醫護人員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本一再堅持不公布醫院,但今日在記者上會,談及前進指揮所相關事宜時,不小心講出「部桃」,經媒體詢問後,決定公布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

針對外界一再疾呼公布醫院名稱,前幾天陳時中指出,若一直維持這樣的心態,會讓染疫者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有必要嗎?在醫院裡面,都是要互相戴口罩,除非有人一直抓著染疫者不放或有親密舉動,不然染疫機會低。

不過,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回答問題時一度不小心說出「部桃」,經媒體提醒後,決定公布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坦言這幾天名字都在腦海中盤旋,就會不小心講出來,天天接觸、看案例、時間序、個案與病房等,就像大家講的一樣,事態讓大家能夠明白,也是很好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