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力!法務部凌晨宣布:「全部清查」接觸翁茂鍾的檢調人員

法務部長蔡清祥(見圖)下令,全部清查與富商翁茂鍾交往的檢調人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見圖)下令,全部清查與富商翁茂鍾交往的檢調人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01/21 06:15

首次上稿 01:24
更新時間 06:1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長許宗力20日晚間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與佳和實業負責人翁茂鍾有過往來的法官,3個月內交出報告,法務部21日凌晨也接力公告,不論次數與情節,將「全部清查」所有曾接觸翁茂鍾的檢察官與調查官,並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報告,陳請行政院轉送監察院,「重新詳查,沒有上限,沒有底線」!

法務部指出,已啟動政風系統,持續清查相關涉案檢調人員,並提供檢舉窗口,以展現「辦到底」的決心,即日起,將就曾與翁茂鍾有接觸的檢調人員,不問次數情節,全部清查、訪談,釐清事實,並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陳請行政院轉送監察院;另對於涉及懲處事項者,並將送請檢審會審議或調查局考績會議處 ,「重新詳查,沒有上限,沒有底線!」

法務部表示,監察院20日對外表示調查局的調查結果,有需要補充及再行調查之處,法務部也將要求調查局務必就監察院所指各情,再次深入查明,並儘速回覆。

至於之前調查的標準,為何以和翁茂鍾有5次往來以上做為約談門檻?法務部解釋,那是遵照監察院就之前來函所做調查意見中的「註8」要求而定。但若檢調人員涉案情節與翁茂鍾案件有關,則不問次數多寡,一律重啟司法調查及移送檢察機關偵辦。

法務部說明,對於翁茂鍾案涉及檢調人員部分,前已於期限內完成行政調查報告,陳報行政院函覆監察院,並於19日立即就調查結論所述,與案件相關的四件刑事案件,責令高檢署即刻發交相關地檢署重啟調查,依法偵辦;涉案檢調人員部分,也請高檢署發交各相關地檢。

法務部強調,有決心也有責任重塑清廉的司法形象,也願意以身作則,帶領全體檢調人員自省與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