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國民黨已經變成「丐幫」 大家還在瘋「幫主」

連勝文說,現在國民黨已經變成「丐幫」,大家一群丐幫的時候,還在瘋「幫主」。(資料照)

連勝文說,現在國民黨已經變成「丐幫」,大家一群丐幫的時候,還在瘋「幫主」。(資料照)

2021/01/20 09: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聲明拒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派接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他的團隊與現在黨中央團隊溝通時,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與做法都完全不一致,如果要硬湊在一起並不適合,他還強調,現在國民黨已經變成「丐幫」,大家一群丐幫的時候,還在瘋「幫主」。

連勝文證實,日前消息見報後,江啟臣有找他談此事,之前還透過一些管道與他聯繫,如果從權力運作、個人私心的角度,也許他應該接,但現在不能考量個人,因為如果他接任秘書長,不要說與現在黨中央的團隊在很多事情的做法與看法上不一樣,需要花3、4個月時間重新磨合,接下來又馬上要辦黨主席選舉,因此他跟江說,如果大家要湊在一起,從管理的角度來說是不適合的,無論對江、對他以及對黨都不好,而且報紙上有寫包含兩岸事務、對美事務,秘書長都不准碰,那他去到底要幹嘛?

對於節目主持人提及原傳江啟臣去年有意規劃連勝文擔任副主席,連勝文不願多說,強調這些問題其實都不重要了,他還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他曾提出「丐幫」說,得罪當時黨的領袖,但現在國民黨是不是真的變成「丐幫」?國民黨已經一窮二白,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在這種情況下,你是幫主,我是九袋長老,他是八袋長老,我們都是丐幫啊!so what!大家一群丐幫的時候,還在瘋幫主!」

不過,他也開玩笑說,自己年紀已經不輕,大家別再叫他「公子」,「要叫我叫『員外』比較合適」,還說不希望黨內把焦點放在位置分配上,大家為了位子吵來吵去。

對於江啟臣邀請擔任秘書長,是否意在不希望他選黨主席?連勝文說,他寧願相信江啟臣與江身旁的人沒有這樣的思考,他還說,「如果要做這件事,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擋我」,他寧可相信江不是這種想法。

連勝文指出,現在救國民黨必須要無私,最近3個月來很多人找他談國民黨的未來,去年國民黨讓很多支持者痛徹心扉,因為「一群人的自私」,導致整個黨輸到脫褲子,每次國民黨只要高層領導有私心時,把黨機器變成自己的私產,這個黨就會出問題,大家現在都很氣黨內幹部好像又忘記了。

至於是否參選黨主席?連勝文也不願多談,只說有很多朋友持續找他談,未來會再向大家請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