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福袋、小泡芙給安養中心長者 蘇貞昌笑:每個頭髮都比我多

蘇貞昌與雙連安養中心長者一同做早操。(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與雙連安養中心長者一同做早操。(記者周湘芸攝)

2021/01/16 11:2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年節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新北市三芝區的雙連安養中心慰問長者,不僅送上福袋、小泡芙,過程中更頻向長者開玩笑「你們頭髮都比我多」,氣氛歡樂。他表示,政府每年不僅增加補助預算、報稅扣除額,也廣設安養機構,可說是給長者的最大紅包。

蘇貞昌今至雙連安養中心與長輩做早操、DIY牛年小物,更送上春節福袋、小泡芙,氣氛熱絡。他表示,其母親生前曾住在雙連安養中心,當時母親最喜歡吃小泡芙,也因為對長者消化佳,因此逢年特別送來慰問,搭配福袋讓大家「有吃又有得拿」。

蘇貞昌表示,他擔任台北縣長時,曾到雙連安養中心進行大樓動土儀式,期間也廣設「松年大學」,提供長者畫畫、書法等學習課程,其母親生前也曾在此學習各種才藝。中心學員今看到蘇貞昌也特別送上一幅「牡丹花」畫作表達感謝。

蘇貞昌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為照顧長者增加預算,從每年50多億元增加到500多億元,不但補助經費增加,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也增加到12萬元,更廣設安養機構、增加人力等,可說是給長者的「大紅包」。

雙連安養中心行政組長黃卉淇表示,現中心內共有400多位長者居住,因住民屬長期性居住,人數較無受疫情影響。蘇貞昌不僅在母親生前住宿期間常來照顧,近幾年也曾來慰問過幾次。

蘇貞昌到雙連安養中心發福袋。(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到雙連安養中心發福袋。(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與長輩DIY牛年小物。(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與長輩DIY牛年小物。(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