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市場名?立委黃國書「穿越」一甲子 與前立法院長同名

立委黃國書的名字雖允滿書香味,但都快要成菜市場名,他笑稱自己認識叫黃國書者都可請二桌了(記者蘇金鳳攝)

立委黃國書的名字雖允滿書香味,但都快要成菜市場名,他笑稱自己認識叫黃國書者都可請二桌了(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13 09: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不是菜市場名,若是碰到同名,還是同姓,這豈是「緣字」來形容?立委黃國書便表示,他認識跟他同名同姓就可請二桌,還未加上不認識者,甚至一甲子前的立法院長也叫黃國書;另外,市議員陳文政也碰到不少同姓名,而中市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不但跟他同名,還同住在北區,真是有緣到極點,巧的是,交通局公捷處主秘就叫黃國書,跟立委黃國書同名,「真是太神奇了」。

立委黃國書名字充滿書香氣,本人也是書法高手,因此,因名字好聽,叫國書的人應該不少,不過,跟黃國書一模一樣名字也是超多,公捷處主秘就是叫黃國書。

黃國書笑著,他認識的黃國書都可以請二桌了,不止是公捷處主秘跟他同名,前幾天還跟新光銀行的副總黃國書餐敘。

黃國書表示,立法院第一位台籍的院長就叫黃國書,1961年當選院長,而且是一位書法家。

黃國書表示,有一個駕訓班的負責人也叫黃國書,過去曾抗議一位台中市議員,當時就有媒體報導黃國書抗議之事,大家一提起都覺得很好玩。

另外,市議員陳文政的名字也跟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同名,也就跟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一樣,但有趣的是,兩人都住在北區,一問起兩人同名之感,兩人都表示榮幸,都謙稱沒有對方帥,但也能用巧字來形容。

此外,台中市議員也不少市議員名字跟藝人同名,像市議員李麗華,就跟知名老藝人李麗華同名,而市議員陳淑華跟唱「萝醒時分」的陳淑樺名字只差一個字,但都同音。

還有市議員的名字是因為在台中市出生而命名,市議員李中就是在台中市出生,他的老爸就為他取名李中。

民眾若是被的名字是菜市場名字,到處碰到同名並不足奇,但若並非菜市場名字,不但老是碰到同名

中市議員陳文政跟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同名,還住同區,真是巧極了(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文政跟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同名,還住同區,真是巧極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