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藍綠民代新民街火場衝突過後 延燒網路續戰

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左一持手機者)和立委黃國書的專員惠銘煌(右一),今天凌晨在新民街火場爆發衝突,旁人連忙隔開勸阻。(記者何宗翰攝)

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左一持手機者)和立委黃國書的專員惠銘煌(右一),今天凌晨在新民街火場爆發衝突,旁人連忙隔開勸阻。(記者何宗翰攝)

2020/06/01 22:4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新民街市場昨晚深夜大火,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和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的專員惠銘煌都到場關切,卻為了該不該讓攤商進去店裡搶救貨物,一言不合差點大打出手,沈澱過後,雙方網路上繼續交戰。

惠銘煌轟羅廷瑋:最會作秀的議員就是您

惠銘煌在臉書PO文表示,約1點半左右有幾位攤商泣訴,因疫情導致餐廳大量退單,冷凍庫內囤積價值100多萬元的貨品,是否能協助搶救以減少損失;他立刻反映給副市長令狐榮達、消防局長曾進財,後經指揮官與消防弟兄的專業判斷及評估後,同意攤商入內搶救。

惠銘煌說,但一旁的羅廷瑋聽到後馬上持反對意見,不讓消防局長採取後續動作。當時他很有禮貌地跟羅廷瑋表示:「我們是否該尊重專業的判斷,由現場的局長跟指揮官進行專業評估,而局長剛才也已做出指示,請議員不要干涉專業人員做出的判斷。」

惠銘煌指羅廷瑋卻對他大小聲,說他在做秀,並多次拿瓶裝水向他身上推擠,經現場民眾目睹並制止後,羅廷瑋便「開始做言語上的攻擊,不斷說我在做秀」。他反駁「最會作秀的議員就是您」,之後羅廷瑋便對他做出了第二次身體上的推擠碰撞。

羅廷瑋駁惠銘煌:人命比財損重要別誤判

羅廷瑋也在臉書發文反駁,指惠銘煌當時涉嫌干預消防判斷,為求表現多次想要帶民眾前進火場搶救物資,不顧當下還有餘火的環境狀況,再加上建築為早期鐵皮屋頂極有坍塌的可能,而消防弟兄依其專業、各司其職,卻要被拉回來陪伴進場救攤商財損,當下發現後感到非常憤怒,才向前阻止,要求尊重專業。

羅廷瑋表示:「如此的作秀心態讓我滿心納悶,未滅的餘火難道不用優先處理嗎?立委助理執意帶民眾進去,若是不幸發生意外誰來為此負責?」他強調,立委助理「多次詢問」會讓消防單位有壓力而導致誤判,因為認為人命比財損還重要才會「激動阻止」,不希望造成不可預期的二次傷害。

羅廷瑋說,或許有人覺得他用語激動,沒有考慮攤商感受,但重來一次,他還是會站出來,因為他選擇將大家的性命擺在最重要的排序,這樣的要求不是作秀,是保護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