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關係升溫 風險專家:拜登應會延續既有政策

拜登將在20日就任美國總統。(美聯社)

拜登將在20日就任美國總統。(美聯社)

2021/01/12 16:2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任內,逐步加強美國與台灣關係,甚至在任期最後階段,解除美方內部對台交流的所有限制,但也造成美國與中國不和。美國CNBC電視台引述政治風險專家指出,拜登應會延續川普政府已執行的對台政策,但可能不會再有額外舉動。

亞洲政治風險顧問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向CNBC表示,拜登政府在處理對台灣關係上,勢必會有所掙扎,「過去4年來,川普政府採取了許多措施,以對待其他國家的方式,真正地與台灣來往,即使美方在稱呼台灣上仍未使用正式語彙,也沒有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方恩格指出,拜登的對台立場目前尚未明朗,應會延續川普政府已經執行的政策,但應該不會有採取「大刀闊斧」新動作的熱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