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兒出任駐美辦公室副主任 民進黨:因人力不足

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子吳迪出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對於此人事異動,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現階段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僅有兩人,人力有所不足,因此依需求增聘新人員加入,此職務為民進黨黨內幹部,並非公職人員。(擷自吳迪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子吳迪出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對於此人事異動,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現階段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僅有兩人,人力有所不足,因此依需求增聘新人員加入,此職務為民進黨黨內幹部,並非公職人員。(擷自吳迪臉書)

2021/01/06 15:5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子吳迪出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對於此人事異動,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現階段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僅有兩人,人力有所不足,因此依需求增聘新人員加入,此職務為民進黨黨內幹部,並非公職人員。

謝佩芬指出,長期以來民進黨都相當重視對美關係,國際部會與各國駐台使節進行定期拜會、外交使節政策說明會等交流,也會透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議員、智庫學者等保持密切聯繫,即使是在疫情期間不曾間斷,然而目前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僅有兩人,人力不足,因此才依需求增聘新人員。

謝佩芬提到,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經常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黨務工作,而黨務工作除了文宣、組織外,亦包含政黨外交的推動,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極力推動外交工作,非常鼓勵有志於為台灣發聲的年輕人才加入民進黨,使其有機會參與政黨外交的實務工作。舉例來說,國際部在去年寒假就有針對在台外籍生推出「台灣多元文化冬令營」,這就是民進黨長期推動的政黨外交工作之一。

謝佩芬強調,政黨外交是協助國家拓展外交重要的一環,因民進黨重視年輕外交人才培養,所以長期以來民進黨國際部和駐美代表處都聘任很多優秀年輕人,希望透過年輕人展現的活力與創意,讓台美雙方更能認識彼此、拉近關係,目前台美之間達到史上最好的關係,相信世人有目共睹。

本次出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的吳迪,過去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政策研究員,負責與參議院辦公室合作促進美台關係,2018年時獲得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外交學碩士學位,主修全球政治與國防,此前則是在2014年獲得台灣大學社會學學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