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批「比馬政府更賣台」民進黨:錯誤解讀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2021/01/05 1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羅智強批評民進黨政府對中國出口創新高,比馬政府更賣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這是刻意誤導,完全錯誤的解讀。

顏若芳指出,馬政府任內不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只求中國讓利,蔡政府上台以來一直在收拾馬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近年來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事實上是反映蔡政府任內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MIT競爭力大幅提升的結果,例如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ICT產品佔台灣整體出口超過一半以上。

經貿專家也指出,美中貿易戰之下,造成中國對台灣擴大採購拉貨,所以台灣對中國出口的增加,反而是證明中國需要台灣,而不是台灣對中國的依賴加深。請羅智強要認真做功課,不要見獵心喜,混淆視聽。

顏若芳強調,馬政府任內鼓勵開放台商西進,不但錢被中國賺走,技術人才也流失。反觀這幾年來,在蔡總統的執政下,我們看到國際大廠相繼來台投資,創造史上最大的一波台商回流潮,根據經濟部的統計,截至2020.12.24為止,台商回流高達7925億元,顯示我們推動創新及經濟轉型已逐步顯現成果。

這幾年來除了MIT產品的競爭力提升外,台灣對外整體出口也屢創新高,不僅僅是對中國增加,對美國出口比例也從2016年的12%大幅提升至今年的14.7%,並沒有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問題。

顏若芳指出,展望新的一年,由於台灣防疫成功,讓全球看見台灣,連韓國發行最大的朝鮮日報也稱讚台灣模式的防疫及經濟表現,預期將是29年來GDP(經濟成長率)首次超越中國,連續三年贏過韓國。請羅智強多一點專業,少一些口水,一起為台灣隊打拼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