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爆馬英九反美豬價值混亂!王定宇狂打臉:馬不知臉長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見圖)指出,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人士「不反美豬,只反萊豬」的立場,究竟謬誤何在,更貼出各種國民黨眾多高官過往如何擔保萊劑牛無安全疑慮的新聞資料,讓他直呼,「證明一句俗語『馬不知臉長』...」。(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見圖)指出,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人士「不反美豬,只反萊豬」的立場,究竟謬誤何在,更貼出各種國民黨眾多高官過往如何擔保萊劑牛無安全疑慮的新聞資料,讓他直呼,「證明一句俗語『馬不知臉長』...」。(資料照)

2021/01/0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日發文指出,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人士「不反美豬,只反萊豬」的立場,究竟謬誤何在,更貼出各種國民黨眾多高官如何擔保萊劑牛無疑慮的新聞資料,讓他直呼,「證明一句俗語『馬不知臉長』...」。另外,王定宇也再度澄清,民進黨當年並非反萊牛,而是反對無國際標準規範的萊牛進口。

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等國民黨人士頻頻拿美豬議題大做文章,之中還有不少人還打著「不反美豬,只反萊豬」的口號,而這些人還會稱牛、豬不一樣在於台灣人食用量,乍聽之下有理,但犯了嚴重的謬誤,即台灣人所食用的豬肉中,台灣國產豬本來即佔了9成(99萬噸需求中的90萬噸),而這是藍營刻意避開的資訊。

王定宇指出,藍營應就「進口肉品」來比較才正確。首先,美牛佔台灣牛肉市場48%,美牛每年進口近7萬噸,人均食用3公斤美牛;反觀美豬(有萊、無萊價格差不多)僅佔台灣豬肉市場1%,每年進口約1萬噸,人均食用也才600克美豬。此外,美牛飼養約72%使用萊克多巴胺,美豬飼養大約10至20%用萊劑,而現在超過9成以上的肉品進口商都宣布不進口萊豬。

「如果國民黨認為萊劑是毒,萊牛、萊豬哪個嚴重?」王定宇疑問,藍營怎麼都忘了「八年前的萊牛是他們開放的」,當時時任總統馬英九、時任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至時任衛生署長楊志良,都擔保萊劑牛肉沒問題。讓王定宇直呼,難道「萊牛」的萊和「萊豬」的萊不一樣嗎?以上資訊都證明了一句俗語,即「馬不知臉長」。

對於有聲浪質疑民進黨雙重標準,王定宇也附上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所撰的詳細說明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09年在街頭示威所反的「毒牛」是反對狂牛症的美牛,並非反「萊牛」,當年連消基會都連署公投,所有學者、專家、民團、臺灣人民都支持民進黨主張,最後藍委都支持,最終起義來歸,否則以當時民進黨立委區區27席,如何取得修法成功,這是歷史性關鍵的遊行,應該肯定才對,卻被藍營部分人士拿來抹黑、造謠、硬拗、說嘴。

而到了2012年,民進黨擔憂馬英九強行通過無標準、空白授權的食管法,進口無國際標準規範的萊劑美牛,因此為維護國民健康,除了進行談判協商,更在該年6月11日至15日發起抗爭,拖延會期以阻擋馬政府提出沒有國際標準的食管法,以等待該年7月5日來臨,CODEX屆時公布國際萊劑標準,而民進黨在確保標準確定、食安無虞後,才同意馬政府採行國際標準進口萊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